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色衣服黃斑怎麼洗

去除白色衣服上的黃斑,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

漂白劑。將衣物浸泡在含氧漂白劑的水中,浸泡15至30分鐘。之後,戴上手套,對衣服發黃的地方進行揉搓,然後用冷水沖洗。

檸檬汁。將檸檬片放在水中煮沸,然後用檸檬水浸泡衣物10至20分鐘,之後輕鬆揉搓,可以讓衣服重現雪白。

氧化劑。使用含氧化劑的水浸泡衣物,例如過氧化氫。可以將過氧化氫和洗衣粉加入洗衣機的洗滌液盒內,按照正常程序洗滌。

白醋。將白醋與水混合,然後將衣物浸泡在混合液中一段時間。白醋具有去除污漬和恢復白色的作用。

專業洗衣劑。選擇具有去除黃色污漬功效的專業洗衣劑,並按照產品說明進行操作。

彩漂粉。準備一盆溫水,根據彩漂粉的說明,將適量的彩漂粉加入溫水中,攪拌溶解。再將發黃的白衣服放入盆中,確保衣物完全浸泡。根據彩漂粉的說明,選擇適當的浸泡時間,通常爲30分鐘至1小時。浸泡結束後,輕輕揉搓或必要時使用刷子輕刷發黃的部分。再次將衣物浸泡在清水中,徹底沖洗掉彩漂粉和污漬。最後,按照衣物的洗滌說明進行正常的漂洗程序。

小蘇打和食鹽。在臉盆裏加入一些小蘇打和食鹽,倒入適量的白醋,最後倒入清水攪拌均勻。在衣服上黃漬嚴重的地方塗抹牙膏,然後放進水裏浸泡,讓水完全浸溼衣服,浸泡1小時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