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蘿蔔怎麼醃才好吃

醃製白蘿蔔的美味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白蘿蔔兩根、小米辣生抽香醋白糖

處理白蘿蔔:將白蘿蔔洗淨,切頭去尾,不用去皮,切成均勻的薄片。準備一箇乾淨無油無水的盆,將切好的白蘿蔔放入盆中,加2勺鹽、1勺白糖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

準備調料:姜蒜切片,小米椒切小段。在碗中加入120克生抽、60克香醋、50克白糖、80克涼開水攪勻後,加入50克蒜片、30克薑片、40克小米椒。

醃製白蘿蔔:醃好的白蘿蔔用清水沖洗幾遍,攥幹水分後,倒入調好的料汁,確保料汁沒過白蘿蔔,蓋好蓋子放冰箱冷藏3小時後即可食用。

此外,還有一種簡單做法:

準備食材:白蘿蔔2小根、姜切塊、蒜切塊、小米辣切段、辣椒麪。

處理白蘿蔔:白蘿蔔洗淨切成4瓣薄片,加入鹽,大概是炒菜的2倍,放置半小時。

調味:擠幹蘿蔔中的水分,加入配料,再加入一勺白糖、兩勺醋、一勺醬油

拌勻:倒入適量熱油,拌勻放置半小時左右即可裝入瓶子裏,再澆一點香油,放冰箱可以保存較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