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白蛇傳故事大綱

白蛇傳故事的大綱大致如下:

1. 故事起源:白蛇傳說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唐代的《異苑》和《白蛇記》等文獻,但最為人所熟知的版本則形成於明代。

2. 白蛇出世:白蛇化為人形,得道成仙,因思凡塵生活而產生變故。

3. 邂逅許仙:白蛇在斷橋上邂逅書生許仙,展開了一段人妖之間的感情。

4. 興起瘟疫:白娘娘為了拯救世人,與金山靈隱高僧法海和尚開戰,因為許仙深受其害,所以引出許仙的疑慮和痛苦。

5. 許仙結婚:許仙與白娘子結婚,人妖之間的關係進一步複雜化。

6. 揭示真相:法海將白蛇關入雷峰塔,並警告許仙不許再見白娘子。許仙不信佛法,繼續探望白娘子。

7. 曲終人散:在眾人的努力下,瘟疫被制止,但許仙因此變成一個痴呆的人。最後,白娘子返回天庭,留下一段人妖之愛的悲歌。

以上只是故事的大綱,白蛇傳故事還有很多細節和發展,這些都可以在各種文獻中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