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百年孤獨讀後感

《百年孤獨》讀後感可以從多個角度去寫,以下提供三種角度供參考。

1. 家族的孤獨。從《百年孤獨》書中的布恩迪亞家族可以看出,這個家族中的人喜歡孤獨,他們總是喜歡把自己禁錮在自我世界中,不喜歡與人交流。這個家族的成員總是喜歡按照自己的思維方式去做事,他們做事從來不考慮後果,導致家族成員總是犯錯,而每次犯錯之後,他們又回歸到孤獨之中。這種孤獨的循環往復讓讀者陷入深深的思考,這個家族的孤獨究竟是為何而產生的?這種孤獨是否就是馬貢地人民的一種真實寫照呢?

2. 生命的孤獨。百年是一個時間段,是指一個生命從出生開始一直走向死亡的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的生離死別和生命中的不如意,導致很多人在百年孤獨中都在逃避現實,總是活在自己的夢中。百年孤獨是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就是不斷的失去和得到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每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幸福,但是很少有人能夠真正的幸福。百年孤獨是一個人走向墳墓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孤獨是常態。

3. 愛情的孤獨。在《百年孤獨》中,愛情是永恆的主題之一。但是在這個家族中,愛情卻總是充滿了悲劇色彩。很多愛情故事都是以失敗而告終,甚至有些愛情故事中的人物都是孤獨終老。愛情是人生的一部分,為什麼在這個家族中愛情總是充滿了悲劇色彩呢?這種悲劇的愛情是否就是馬貢地人民的一種真實寫照呢?

在寫作讀後感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閱讀體驗來進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