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盆栽草莓怎麼種

盆栽草莓的種植方法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種植時間。草莓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8至25攝氏度。氣溫高於28攝氏度或低於13攝氏度都會影響根的伸長。因此,選擇適宜的時間進行種植很重要。

準備苗。對於新手,購買帶土的草莓苗更容易養活。選擇抗病、管理簡單且產量高的品種,如甜查理、京藏香、紅顏或章姬等。

準備盆土。草莓喜歡保水保肥的微酸性土,可以購買泥碳土和珍珠岩,以4比1的比例混合。

種植盆的選擇。選擇直徑約20公分、深15公分的盆,一盆種一棵苗,方便管理。

移苗和施肥。在盆裏放入約3公分的土,加入發酵好的餅肥或羊糞肥,再覆蓋一層土,然後種植草莓苗。春天抽新芽時,每週澆一次豆渣餅水,以促進新枝生長。開花後加入小半把草木灰,平時也可以用果皮製作葉面肥,每週噴施一次,以防病防蟲並保持土壤微酸性。

授粉。草莓是自花授粉植物,如果沒有蜜蜂,可以通過手動方式進行授粉。

留果。根據葉子的數量決定留果的數量,因爲果子需要通過葉子進行光合作用來成長。

種植環境。草莓需要充足的光照,光照充足時草莓會更大更甜。

防蟲。保持通風良好,防止紅蜘蛛的發生。定期用噴水龍頭給草莓清洗,可以有效預防蟲害。

通過這些步驟,可以成功地種植盆栽草莓,並獲得良好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