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盛田昭夫故事

關於盛田昭夫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索尼的創立:盛田昭夫和井深大經常在工作之餘去一家小酒館,與店主談天說地,了解社會,分析經濟形勢,從中獲取了許多創業靈感。這啟發他們,如果想創辦一家新公司,就必須讓公司的每一個人都成為推銷員,去說服顧客購買產品。於是,“生產民用電器,打開日本產品市場之門的鑰匙在於人際傳播”這一信念深深地印入了公司的理念之中。

2. 注重產品質量:有一次,盛田昭夫在檢查產品質量時,發現一隻電燈泡的包裝鬆動了。他非常生氣,就衝到銷售電燈泡櫃檯的負責人辦公室里,責問他們為什麼要鬆動包裝。盛田昭夫對鬆動的包裝進行了處理,並把此事告訴了井深大。井深大開始時也很生氣,但很快他就意識到,這種嚴格要求實際上反映了公司對產品的極端責任心。這件事促使松下公司“精細、嚴謹”的工作作風的形成。

此外,還有盛田昭夫和妻子的事跡、盛田昭夫在美國推廣索尼品牌等等故事。如需了解更多,建議閱讀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