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盤飧市

盤飧市 是成都一家著名的醃鹵店,始建於1925年。由牟茂林楊江漢冷遠峰三位先生共同創辦,最初的店址位於老成都的華興正街。這家店鋪在1995年榮獲「中華老字號」稱號,成為成都乃至全國知名的百年老店。

盤飧市的名字來源於杜甫的詩《客至》中的「盤飧市遠無兼味」,這種從古詩詞中取名的做法在成都餐飲業中十分罕見,因此成為了當時的美談。

該店的滷製食品以其精細的用料、講究的火候以及軟糯適口的特點,深受廣大食客的喜愛。經營的品種主要包括雞翅雞爪鴨翅鴨爪鵝掌鵝翅以及雞、鴨、鵝的腎、肝等。出售時,這些滷製品會刷上香油,使得色、香、味都遠超一般的滷味店。此外,盤飧市還提供「鍋魁夾滷肉」,即將肥瘦相連的鹵豬肉切成薄片夾在烤制的白面鍋魁中,再澆上滷汁並微烤加熱,讓顧客享受美食的樂趣。

由於店堂緊鄰老成都錦江劇場,喜愛川劇的中上層人士常光顧於此,無形中為店鋪做了宣傳,使得生意更加興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