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看圖寫故事學習單

故事名稱:《圖中的奇遇》

一、背景:

故事發生在一個普通的午後,小男孩小明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幅繪有奇特生物和風景的圖。圖中的世界讓他充滿了好奇心和探索的欲望。

二、角色:

1. 小明:主角,好奇的小男孩,被圖中的世界吸引。

2. 圖中生物:形形色色的奇特生物,包括神秘植物、獨特的動物以及異域風情的人物。

三、故事內容:

1. 小明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幅神秘的圖,他被圖中的世界深深吸引。

2. 圖中的世界充滿了未知和奇特,小明渴望探索這個世界。

3. 小明開始夢想著與圖中生物交談,了解他們的生活和故事。

4. 一天,小明在圖中世界的入口找到了神秘的符文,它似乎有著神奇的力量。

5. 符文引導小明進入了圖中的世界,他開始了奇妙的冒險之旅。

6. 小明遇見了各種奇特的生物,他與他們交流、合作,還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7. 在這次冒險中,小明學到了勇氣、智慧和合作的重要性。

8. 小明回到現實,他與家人分享了圖中世界的奇遇,以及學到的生活道理。

四、反思與感悟:

故事結束後,讓學生反思他們自己的夢想和探索精神,以及勇氣、智慧和合作的重要性。他們是否也有過對未知世界的渴望?是否也曾在探索中學到過人生的道理?

五、繪圖表現:

讓學生將他們心中的圖中世界以繪畫的形式表達出來,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故事背景和角色形象。

六、總結:

在總結時,讓學生分享他們對故事的理解和感受,以及繪畫表現的評價。他們是否感受到小明的好奇心和勇氣?是否感受到了圖中世界的神秘和奇妙?

這是一個基本的學習單,你可以根據學生的進展和興趣進一步調整和增強這個學習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