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眼鏡尺寸怎麼量

測量眼鏡尺寸的方法如下:

測量鏡框尺寸。首先將鏡框放置在平整的桌面上,正面向上。然後使用軟尺或捲尺測量鏡框的寬度,即從一側鏡片的邊緣到另一側鏡片的邊緣的距離;測量鏡框的高度,即從鏡片上方到下方的距離。

測量鏡腿長度。測量好鏡框尺寸後,將眼鏡展開,鏡腿和鏡框垂直放置在桌面上。接着,從鏡腿、鏡框相交的地方開始,沿着鏡腿的中線測量到鏡腳的距離;測量第二個鏡腿的長度,確保兩個鏡腿長度相等。

測量其他尺寸。包括鏡框所在平面垂直線中點處,鏡圈兩邊內側之間的距離(鏡框寬度);鏡架鼻樑所在水平線上的最寬距離(鼻樑尺寸);從鏡架鉸鏈中心到鏡腿末端的伸直距離(鏡腿長度);鏡架左右兩邊可見區域之間的距離(框面外寬);鏡圈平面後60mm處兩鏡腿內側的距離(鏡框內寬)。

此外,還可以查看鏡框或鏡腿內側標籤上的尺寸信息,包括鏡面寬度、鼻樑寬度、鏡腿長度等。這些信息有助於確保所選眼鏡尺寸適合佩戴者的臉型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