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睡前小故事短篇

小老鼠的小船旅行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小老鼠的家中,傳出了輕柔的故事聲。

“我們老鼠們的生活雖然簡樸,但是我們都喜歡度過安靜又快樂的時光。”小老鼠向自己的夥伴們娓娓道來。

在微風的吹拂下,他們家門前的那條小溪特別引人注目,平靜的湖面宛如明鏡,裡面的小魚、小蝦們快樂地游來游去。小老鼠想到了一個主意:“為什麼我們不划船去遠方看看呢?”

這個建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贊同,於是他們一起動手,把家裡的小木盆拿出來,小老鼠和小夥伴們鑽到水裡把木盆拖到了小溪上。小老鼠激動地說:“你們可以坐上去劃了。”他緊張地爬上木盆,一溜煙鑽進了水裡。

“哈哈,我找到了槳!”一隻小鼠高興地喊道。他劃著名槳,其他的小鼠也紛紛跳進水裡玩耍。木盆在溪水中慢慢漂著,他們看著四周的美景,感到無比興奮。

然而,快樂的時間總是短暫的。突然,一陣大風颳來,小船偏離了方向,小鼠們緊緊抱住船邊。就在他們即將失去希望的時候,一群海鷗飛過來,看到了小鼠們正在哭泣。他們熱情地把小鼠們帶上自己的背,帶著他們安全地回到了家門口的小溪邊。

看到熟悉的景色和熟悉的家,小鼠們忍不住歡呼起來:“我們終於回來了!”小老鼠感激地看著海鷗們:“謝謝你們救了我們!我們會記住這個教訓的。”

從此以後,小鼠們更加珍惜自己的生活,他們學會了團結協作,也學會了面對困難時的勇氣和智慧。而這個夜晚的故事,也成為了他們心中永遠的回憶。

夜深了,小老鼠的故事也講完了。他看著窗外的星空,心中充滿了感激和希望。他知道,只要有愛和友誼在身邊,無論何時何地,都能找到快樂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