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知足的故事短篇

知足的故事短篇:

從前,有一對農民夫婦,他們靠種地為生,生活十分貧困。儘管如此,他們卻總是感到滿足和快樂。每天晚上,他們都會聚在爐火旁,分享當天的生活瑣事和快樂時刻。

有一天,夫婦倆從田裡帶回一隻被遺棄的小雞。他們決定把它帶回家,用它來補充他們的食物籃子。然而,食物籃子已經裝得滿滿的了,幾乎沒有空隙放下這隻小雞。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決定留下這隻小雞。

當鄰居們聽說這對農民夫婦帶回了一隻新成員時,他們都認為這對夫婦太貪心,竟然想要養一隻雞。但是這對夫婦卻不這么認為,他們只是笑了笑,繼續他們的農活和日常作息。

時間過去了,小雞長大了,變成了一隻又大又壯的母雞。每天它都會下許多雞蛋,給這對夫婦帶來豐富的營養。而且這隻母雞還可以換來錢和禮物,為他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改善。

然而,這對夫婦並沒有因為得到更多的東西而感到不滿足或失落。他們依然感到滿足和快樂,因為他們知道他們的生活已經比以前好多了。他們知道自己的努力和辛勤工作已經帶來了回報,他們感到非常感激和滿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知足是一種美好的心態。當我們懂得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並感激我們的努力和付出時,我們會感到更多的滿足和快樂。不論我們擁有多少東西,只要我們懂得知足,就會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