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短促音怎么打

在日語輸入法中,短促音的輸入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法:

使用小寫“っ”輸入促音:

直接輸入小寫的“っ”。例如,輸入“xtsu”、“ltu”、“xtu”、“ltsu”等組合鍵,即可輸入小寫的“っ”。

使用“x”或“l”鍵。輸入“x”或“l”後再輸入要輸入的假名,例如,輸入“xta”即可輸入“たた”。

使用“-”鍵。輸入“-”後再輸入要輸入的假名,例如,輸入“-ta”即可輸入“たた”。

使用大寫“ッ”輸入促音:

直接輸入大寫的“ッ”。例如,輸入“XTSU”、“LTU”、“XTU”、“LTSU”等組合鍵,即可輸入大寫的“ッ”。

使用“Shift”鍵。按下“Shift”鍵後再輸入要輸入的假名,例如,輸入“Shift+a”即可輸入“アッ”。

使用“tu”鍵輸入促音:

在日語輸入法中,也可以使用“tu”鍵輸入促音。輸入“tu”後,再輸入要輸入的假名,例如,輸入“tuta”即可輸入“たた”。

以上方法適用於大多數日語輸入法,包括但不限於微軟的IME輸入法和Google的IME輸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