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短篇感人勵志小故事

短篇感人勵志小故事:蜘蛛的勇氣

在一座山上,有一座古老的廟宇,廟宇里住著一位老和尚和一隻小蜘蛛。這隻小蜘蛛是老和尚在修理廟宇的屋頂時發現的,它被遺落在那裡,老和尚便將它帶回了廟宇。

一天,小蜘蛛在屋檐下織了一張網,準備捕食飛蟲。然而,一陣大風將它的網吹破了,小蜘蛛感到非常沮喪。這時,老和尚走過來對它說:“不要放棄,只要你堅持下去,總會有收穫的。”

小蜘蛛聽了老和尚的話,重新織了一張網。然而,沒過多久,又下了一場大雨,將它的網衝破了。小蜘蛛再次感到沮喪,但它沒有放棄。它繼續堅持下去,終於織成了一張結實的網。

一天,一隻大鳥飛過小蜘蛛的網,小蜘蛛迅速地抓住了它。小蜘蛛成功地捕獲了獵物,感到非常高興。這時,老和尚走過來對它說:“你看,只要你堅持下去,總會成功的。”

小蜘蛛聽了老和尚的話,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最後,它成為了廟宇中最有能力的捕蟲者之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堅持下去,不怕失敗和挫折,總會成功。就像那隻小蜘蛛一樣,只要我們有勇氣面對困難和挑戰,最終會獲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