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碇司令名言

碇源嗣,也就是碇新郎(碇真嗣),著名的名言有:

* 人總是喜歡編織夢,特別是對現實的不滿。而現在這個樣子就是孤獨。想和自己和解,是不是明天就開始孤單旅行。有這樣的朋友的話,會有互相嫌棄和攙扶著,也會有不斷對夢境嚮往的空間吧。還有沒有呢?那么……就只有定子了,對我來說唯一重要的存在。那么對渚熏和真嗣……嗎?他是給了我最後救贖的存在的!我們在這個階段不該總是向著更深層和遠方邁進嘛。這個瞬間很重要。就他一次而已嘛。要是又有了想“就這樣自我放逐算了”這種心境就遲了!是啊!就是因為不能輸得像個男人所以就這樣才要拚命努力啊!——讓夢境與現實交錯,這樣才會有趣!

* 逃避就是拒絕,拒絕就是選擇犧牲。犧牲就是你們所謂的犧牲,也就是逃避了真正的犧牲。

* 所謂成長,就是讓你把生活中的一切,當成一場任意的選擇遊戲。

* 我不懂,不懂你為何忍心將我丟下。

* 這是我能做到的最後的抵抗了。

* 我一直以來……都是獨自一人在戰鬥……原來這就是真正的孤獨嗎?

除了以上內容外,碇新郎還有許多其他名言,具體的可能會因為語境和場合的不同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