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碰瓷哪裡多

碰瓷是一種違法行為,通常發生在以下地點和情況下:

高車流量區域:如交叉路口、丁字路口、無監控探頭和交警執勤的地方,以及車流和人流集中的區域。

特定地點:

北京:朝陽區、順義區、平谷區及京密路、順平路出口處。

深圳:彩田北環路。

南京:公車上、長江大橋、天潤城街區、省中醫院石鼓路路口、農貿市場附近,其中省中醫院石鼓路路口的碰瓷率最高。

昆明:雲大西路、滇緬大道、環城南路附近。

廈門:島外、324國道、工業集中區、輪渡公交總站、火車站路口。

其他地點:如香洲區府門前路段、康寧路、金鳳路、港灣大道,以及獅山路、前山輕軌站、婆石路口、教育路紫荊中學等路段。

作案手段:碰瓷團伙可能利用假牌、套牌車,採取時快時慢行駛或頻繁更換車道,甚至故意急剎車,製造車禍事故,從而對車主敲詐勒索。

時間選擇:夏季路況較好、車流較少的時間段,以及早晚尖峰時段,是碰瓷團伙常選擇的作案時間。

碰瓷不僅限於汽車與汽車之間,還包括駕駛汽車碰瓷、騎腳踏車碰瓷以及步行碰瓷等方式,且碰瓷對象可能是行人或騎腳踏車的人。因此,駕駛者和行人在這些地點和情況下應特別小心,避免成為碰瓷的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