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碳粉怎麼加到硒鼓裡

碳粉加到硒鼓里的步驟如下:

準備工具與碳粉。準備好碳粉、螺絲刀、毛刷、皮老虎或電吹風等工具。

拆卸硒鼓。從印表機中取出硒鼓,找到硒鼓蓋上的固定螺絲,用螺絲刀拆卸固定硒鼓蓋的螺絲,並將螺絲收好。再用「一」字螺絲刀輕輕地撬開蓋上的卡扣,打開硒鼓蓋。

清理廢舊碳粉。倒乾淨廢粉盒和碳粉盒中的碳粉,隨後用毛刷輕輕地去除殘留在碳粉盒邊緣的碳粉。毛刷清理不到的地方可以用皮老虎或電吹風清理乾淨廢舊的碳粉。

添加新碳粉。擰下購買的碳粉瓶蓋,撕下瓶口的密封紙,將碳粉慢慢地倒入硒鼓的碳粉盒中,直到添加滿為止。為了避免將碳粉撒到外面,可以用列印紙墊在碳粉盒口處。碳粉添加後,將碳粉盒和廢粉盒蓋好擰緊螺絲。隨後用乾淨的毛刷或軟布擦去硒鼓周圍的碳粉。

安裝測試。在將硒鼓放入印表機之前,先用手左右搖動硒鼓,使硒鼓中的碳粉分布均勻。將硒鼓安裝到印表機里,進行列印效果測試。

請注意,加粉時一定要確認硒鼓有加粉口並可以進行加墨粉,一般原裝的硒鼓不能進行加粉,只有網上改裝的非原裝硒鼓才可以進行加粉。加粉時請戴好手套和口罩,以免弄髒或吸入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