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示巴

示巴這一名稱在歷史上和神話中有著多重含義和解釋,主要包括:

族名與城鎮名:

示巴是古實人的一族,居住在阿拉伯西南部,都城在撒巴(今米利阿巴遺址)。

示巴也指位於西緬境中的城鎮,為別是巴的別名。

人名:

示巴是便雅憫人比基利的兒子,大衛之子押沙龍叛亂被平定後,鼓勵10族人不支持大衛,後被亞比拉的居民斬首。

示巴也是迦得支派人,居住在巴珊的基列。

魔笛magi》中的角色:

示巴是日本漫畫《魔笛magi》中的角色之一,正式出場於漫畫中的阿爾瑪托蘭篇。她是被大衛·約翰茲·亞伯拉罕創立的魔導士聖教聯會所利用的魔導士之一,後被所羅門率領的抵抗軍拯救,逐漸成為了對於抵抗軍以及所羅門而言無可取代的存在。

《聖經》中的示巴女王:

示巴女王是《聖經·舊約》中略用文字提及的人物,傳說中她是一位阿拉伯半島的女王,與所羅門王見面後,慕其英明及剛毅,與其發展了一段甜蜜的戀情,並孕有一子。示巴女王的形象在不同的傳說和宗教信仰中有所不同,既有美麗聰穎的形象,也有被醜化的描述。

賽伯伊王國,在《聖經》中稱為示巴古國,是一個位於非洲東部的富裕和繁榮國家。然而,示巴古國的歷史和消失原因仍然是一個謎團。

綜上所述,示巴這一名稱涵蓋了從歷史族群、個人到文學作品中的虛構角色,以及《聖經》中的神話人物等多個層面。每個層面的解釋都有其獨特的歷史背景和文化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