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社工福利待遇有哪些

社工的福利待遇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工作穩定性:社工崗位通常具有較高的工作穩定性,只要社工本人不主動辭職,一般不會有被辭退的風險。如果工作不滿意,可以申請調動到其他社區,且不同社區的工作量可能有所不同。

五險一金:社工享有五險一金的福利,包括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公積金的繳納比例通常較高,且從實習期開始就會繳納。

薪酬待遇:薪酬分爲基本薪酬和績效薪酬兩部分。基本薪酬根據崗位的不同,分爲60個等級,每個等級對應一箇薪酬標準。績效薪酬包括基礎績效和獎勵績效,基礎績效每月發放,獎勵績效則根據年度評定等次一次性發放。

職業津貼:社區工作者在取得《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證書》並按規定登記後,可以獲得職業津貼。助理社會工作師每月50元,社會工作師每月100元,高級社會工作師每月200元。

其他福利待遇:可能包括年終獎網格費高溫補貼工會福利等。具體的金額和發放標準可能因地區和街道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時間相對寬鬆:社工的工作時間相對較爲寬鬆,有事可以請假,這一點在企業中可能難以實現。

落戶政策:社工可以通過考試獲得落戶資格,這對於外地生源來說是一種福利。

以上福利待遇可能會根據地區政策和具體實施細則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