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祛痘面膜怎麼製作

製作祛痘面膜有多種方法,這裡提供幾種常見的自製祛痘面膜方法。

中藥面膜

成分:地丁、虎公英、蛇舌草、薄荷(煮水用),白薇、丹皮、赤芍、白菊花、薏米、山藥、金銀花、杏仁、連翹、當歸(打成細粉)。

製作:將藥材分為兩組,一組煮水,另一組打成細粉。使用煮好的藥水適量拌入藥材粉中,調成糊狀。

使用:敷在長痘痘的部位,保持3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每天使用一次,20天為一個療程。

鹽水+牙膏法

使用方法:將毛巾浸入淡鹽水中,敷在痘印多的地方。敷後再在長痘或痘印處抹上中草藥牙膏。

功效:生理鹽水具有消炎作用,牙膏含有抑制牙齦紅腫、收斂瘡口的成分,適合急性痘痘和痘印。

胡蘿蔔+麵粉法

使用方法:新鮮胡蘿蔔搗碎,加入麵粉搗成泥狀,敷於臉部,隔日一次,敷10分鐘。

功效:祛除青春痘、淡化斑痕、治療暗瘡、抗面皺紋。多吃煮熟的胡蘿蔔有助於效果更佳。

蜂蜜 黃瓜 麵粉 綠豆粉法

製作方法:黃瓜打碎後擠出汁,混合麵粉、綠豆粉和蜂蜜攪勻。

使用方法:洗臉後用熱毛巾敷臉使毛孔張開,敷上面膜約20分鐘,用溫水洗淨。最後用冰櫃里的黃瓜汁拍臉作為爽膚水和緊膚水。

以上方法均可嘗試,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方法進行祛痘護理。如果痘痘情況嚴重,建議諮詢專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