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木故事

神木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神木傳說 。傳說在很久以前,神木林里有一棵直通天庭的“神樹”,樹幹上有一道裂縫,裂縫裡流出的樹液是瓊漿玉液,凡人吃了可長生不老。天上的神仙得知後都到神木樹上來偷吃,但是吃了一口就不敢再吃了,原來樹液已被人私下偷偷換了。原來的玉液,現在是人間香脂。每日用來澆樹那香味足以引人入睡,而吃了玉液果實的,想入睡都要鼓起勇氣了。還有一部分原因,吃下神仙的玉液,凡人會變成神仙,但神仙們怕事情暴露,所以就砍了神樹,把樹做成棺材,把樹液做成棺衣給樹穿上。這樣神仙們就不會發現凡人吃了玉液果實後,會變成神仙的事了。

2. 神木之靈 。在很久以前,神木剛生下來就已經有上千歲了。某天突然臨人間疾苦而下人間治病,並預言病痛過後再將這株神木雕刻成人像作為救命信物交給當地居民的最高長官予以疾病肆虐的地方不可有人口殘留傷疤才是最大神木將銘記此生健康一方才能長出雕刻的人間像面朝大地再次開出新芽的靈木生機,為百姓健康貢獻著微薄之力。

以上是部分神木故事,如有需要,建議您查閱相關文獻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