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為什麼降十災

神降十災給埃及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

勸說法老王釋放以色列民:神降臨災難給埃及,勸說法老王還以色列民以自由。這些大災難是一次比一次來得嚴重,導致人身大受苦楚,災難的本身,就是針對埃及諸神的一種審判。

敗壞埃及的諸神:在埃及地,尼羅河是人民崇拜的主要對象,青蛙和家畜中的公羊、山羊、牧牛,是他們尊爲神聖之神,太陽也是他們所崇拜的神。神要敗壞埃及這一切的神,所以他所用的十災,具有多方面的意義教訓。

這些災難一次比一次嚴重,人民都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民不聊生,生靈塗炭。首先是血水之災,水裏的魚蝦大量死亡,漂浮於水面,河道,水渠,溝壑裏,只要有水的地方,都變成血紅色。其次是青蛙之災,蝨子之災,蒼蠅之災,水裏的魚蝦大量死亡,青蛙就無法在水裏生存,離開了水來到地面,自然活不了多久,屍橫遍野的青蛙、魚類等等,腐爛後就會招致蝨子,蒼蠅,這樣也就形成了蝨子、蒼蠅之災。蝨子、蒼蠅太多了,就會帶來一些病菌,傳染到人和牲畜身上,畜疫災、泡瘡災接踵而來。後面還出現了冰雹災蝗蟲災黑暗之災長子災等等,黑暗之災,顧名思義,就是讓黑暗籠罩,沒有太陽,持續了三天之久。長子之災,古時候長子是一家的代表,頂樑柱,他們最尊重長子,神明將災難降於他們,每家每戶的長子,必死一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