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聖的戰爭是什麼意思

神聖的戰爭

神聖的戰爭,通常被稱為聖戰,其字面意思是神聖的戰爭。這個概念源自阿拉伯語「جهاد」(Jihad),在英語中通常被翻譯為「Jihad」。在伊斯蘭教中,「吉哈德」是一個宗教術語,意思是「作出一切努力」或「竭力奮爭」,它指的是個人或集體為實現宗教目標而進行的努力或奮鬥。

在歷史上,「聖戰」一詞被不同的組織、國家、軍事集團甚至個人用來標榜其戰爭的正當性和神聖性。這種用法通常與宗教組織有關,特別是那些試圖驅逐外國人及異教徒並建立純粹宗教國家的軍事活動。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伊斯蘭教本身並沒有使用「聖戰」這個詞,而是有類似的術語「吉哈德」。

在現代語境中,「聖戰」一詞通常被認為是中性詞,它既可以指代宗教性質的努力,也可以指代非宗教性質的奮鬥或鬥爭。因此,雖然「聖戰」在歷史上可能被用於特定的宗教目的,但在現代,它的含義已經變得更加廣泛和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