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神醫華佗的故事

神醫華佗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曹操請醫:曹操得了頭風病痛,華佗建議他把頭蒙在被子裡睡覺。病發時華佗針灸其臂左足,須臾便醒來。有時他使病人安處床蓆,給他扎針和湯藥,幾十日後果然根除病痛。

2. 發明五禽戲:一次,他在游廬陵山中,見到一隻虎摘食鹿乳,並獲得虎背的一幅皮。這使他深受啟發。 此後他創作了一套模仿虎的各種姿勢,做虎奔、跳躍、轉首、回顧、縱身、伸縮、倒卷、偃伏等多種動作的健身術,並取名“五禽戲”。

3. 不慕名利:華佗一生不求名利,只想把醫術傳給後代。為此他私收徒弟,只是勉強夠生活而已。他聽說徐州有一個人想拜師學醫,便欣然前往。那人學不到本領不耐煩了,就中途返回家鄉。華佗卻把一本《青囊書》相贈,贈言“書在你手,想學自會學到”。

華佗不僅精通方藥,最擅長手術,晚年的時候致力於鑽研醫學外科,被人尊稱為“外科聖手”。關於神醫華佗的故事還有很多,您可以查閱相關文獻資料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