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祿馬貴人是什麼

祿馬貴人在命理學中指的是與個人命運富貴、名望相關的重要星宿。它包括祿、馬和貴人的概念。祿是指天干對應的祿位,如甲木的祿位在寅,乙木的祿位在卯等。馬則是指四柱八字中的驛馬,通常與地支有關,如申子辰局的驛馬在寅,亥卯未局的驛馬在巳等。貴人則是指天乙貴人,它是八字命理中的吉星之一,代表着貴人的幫助和支持。祿馬貴人之間的關係並沒有固定的生克邏輯,它們相互之間可以產生積極的影響,共同促進個人的運勢提升。

在玄學法事的應用中,祿馬貴人被視爲一種“虛無磁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祿馬貴人,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受到其扶持。通過特定的法事,可以招徠祿馬貴人,以達到改善運勢、得到貴人幫助的效果。

祿馬貴人在擇日學中也是一箇重要的概念,它涉及到三個貴人,即太陰、太陽、天帝。這些貴人在擇日時具有重要的作用,但也有一定的侷限性,因爲它們通常只在特定的交節換月之間有效。馬貴是根據三合局來確定的,而祿則是天干對應的祿位。貴人則是天乙貴人,它在擇日時被廣泛使用。

綜上所述,祿馬貴人是一箇複雜的命理概念,它涉及到個人的祿位、驛馬以及天乙貴人等多箇方面,對個人的命運和運勢有着重要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