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禁止效能

禁止效能是衡量電磁禁止效果的一個重要指標,通常用於評估禁止材料或結構對電磁輻射的阻擋或減弱能力。具體而言,禁止效能(Shielding Effectiveness,SE)定義為禁止體安裝前後電場強度或磁場強度的比值的對數。

禁止效能的單位是分貝(dB),其計算公式可以表示為SE=10lg(入射功率密度/透入功率密度),SE=20lg(Eb/Ea),或SE=20lg(Hb/Ha),其中Eb和Ea分別是安裝禁止體前後的電場強度,Hb和Ha是安裝禁止體前後的磁場強度。禁止效能的值越大,表明禁止材料的電磁禁止效果越好。

禁止效能的概念不僅適用於評估電磁禁止材料的性能,也可用於描述禁止體對電磁波的衰減程度。例如,一個完整的禁止體,如金屬箱體,可以有效地阻止電磁場的傳播,其禁止效能取決於多種因素,包括禁止體的材料、結構和電磁波的頻率。

在實際套用中,禁止效能的測量需要使用電磁波發射和接收裝置,通過調整發射頻率來觀察不同頻率下的禁止效能。此外,禁止效能的測量還受到禁止體和干擾源之間的距離、禁止體的接地方式等因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