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福建名人故事

福建名人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黃峭山畲族民間傳說。黃峭山位於福建政和、松溪、建甌三縣交界處,是畲族始祖公黃飛虎的出生地。相傳黃家有9個女兒,個個才貌雙全,品德出眾,擇婿配婚條件異常苛刻,獨對老父黃婆提出嫁女條件寬鬆,只要送上“五兩紋銀、十石糧食”即可。後來,畲族英雄雷萬興以五世同堂的顯赫門第和助唐開國的豐功偉績,娶得畲家姑娘為妻,被傳為佳話。

此外,福建還有很多其他名人故事,如冰心出生在一個得天獨厚的溫馨家庭,其父是學識淵博的文學教師,母親則是一位溫柔賢惠、寬厚待人的淑女,家庭的薰陶使她具有豐富的文化底蘊和美好的精神世界。

故事的主角是林則徐,他小時候聰明好學,放暑假時,他到一位叔叔家裡,看到一本書拿起來就看,一口氣讀完了《西遊記》,還覺得不過癮;看到另一本《封神榜》,他就不想再看《西遊記》了。林則徐看書十分專心致志。由於經常要大人抱著走路、上樓等早已感到厭煩,他在叔叔家裡看到一隻大箱子就愛不釋手了。叔叔為了培養林則徐從小刻苦讀書的精神,便對他說:“你要看書就看吧!只是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纏著我抱你上樓了。”說著,他打開箱子把書拿出來給林則徐看。林則徐打開一看原來是本線裝書,上面字又小又密,有的還不認識。但他並不氣餒,一字一句地讀起來。就這樣他日積月累地讀了許多書。

您可以到相關網站了解更多福建名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