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福建院校

福建省擁有多所高等教育機構,其中包括:

閩南師範大學。位於漳州市,是福建省重點建設大學之一,前身是1986年復辦的福建第二師範學院,後更名為漳州師範學院,2013年再次更名為閩南師範大學。

寧德師範學院。經教育部批準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學。

泉州師範學院。位於泉州市,該市是首批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和東亞文化之都,經濟總量連續20年位居福建省首位。

福建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位於福州市,是省屬公辦高等學校,具有百年師範辦學歷史。

漳州城市職業學院。由漳州市人民政府舉辦,是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學校。

泉州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由泉州市人民政府舉辦,前身為泉州培英女校,具有129年辦學歷史。

閩江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具有百十年師範辦學歷史,前身為1903年創辦的全閩師範學堂。

集美大學。以人機工程專業和航海技術專業著稱。

福建師範大學。位於福州市,是省內最好的師範類大學之一,優勢專業包括漢語言文學、數學與套用數學等。

福建醫科大學。優勢專業包括臨床醫學、預防醫學、藥學等。

福建農林大學。以農林學科為特色和優勢。

廈門大學。全國綜合排名第24位,世界排名247位,優勢專業包括海洋科學、商科類等。

福州大學。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優勢專業包括化學等。

華僑大學。直屬中央統戰部領導,優勢專業包括材料科學與工程、建築學等。

以上信息展示了福建省內高等教育的多樣性和卓越性,涵蓋了師範、醫學、農林等多個領域的一流大學和專業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