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福爾摩斯小故事

福爾摩斯小故事有:

* 懷表事件。一天晚上,福爾摩斯在寓所接受一宗緊急諮詢。一有錢的紳士不明不白死在格林尼茨的一所寓所里,惟一的線索是一隻沒上弦的表。這隻表一點不差地停了1小時11分。福爾摩斯經過反覆查看,認為主人是被人謀殺的,並且肯定兇手還在寓所里。因為他善於觀察,發現牆上有幾處幹了的斑跡引起了他的注意。經證實,那竟是讓人嘔心的一幕:兇手為了滅掉痕跡,竟然在牆上來回擦身。他不僅揭開了命案的真相,還抓住了躲在床下死死不肯露面的兇手。

* 血字的研究。福爾摩斯在華生出走之後,經過艱苦的尋找,終於找到了華生的下落,原來華生開了一家診所,福爾摩斯則是來尋找他早年積累的名案記錄,用以分析其中的案件本身,對分析此類血腥案很有幫助。他於一身運動服空手來到診所並帶來了他和雷斯垂德合力抓捕的那幾名殺人犯的血字條進行分析並猜測當時的一些場景以加以“再創”。最後他用高亢但掩蓋內心恐懼的聲音通過診所有關處女的叫聲和假借雷斯垂德之名叫華生回來的對話找到了犯案的人,為一名女人為了騙取愛人而自編自導的一場死亡魔術揭開了騙局之幕並使之大白於天下。

如果需要更多信息,可以閱讀小說或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