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禪心語錄

禪心語錄有很多,比如:

* 一切隨緣就叫看破、放下。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許多委屈。而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委屈也越多。要使自己的生命獲得極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屈。要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懂得隱忍,懂得原諒,讓自己在寬容中壯大。——淨慧法師《人生沒有過不去坎》

* 心外無物,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

* 心靜自然涼,既然捨不得不捨,自然涼爽不足。能者善於未雨綢繆,患於憂勤收益;無志之人妄加敏察,身疲力竭無益。

* 人生一世,無非是盡心,對自己盡心,對所愛的人盡心,對生活的這塊土地盡心。既然盡心了,也就無所謂成敗榮辱。

* 煩惱本無根,不撿自然無。世間本無水,渴求哪有空。

* 活一回人生,不要有太多的思慮,學會取捨,放下是非恩怨。用一種寧靜和從容的心態重視自己的人生。

* 緣為冰,我把它抱在懷裡;冰融了,才發現緣沒了我什麼都沒有了。

* 活一回人生,不要有太多的思慮,學會取捨,放下是非恩怨。取自一種淡然,過去的就開心笑過,天空飄過就當是流星。

* 人之所以無法自我決定,也許不是聽不見內心渴望的聲音。而是他對於選擇之後的自由狀態感到害怕。因為,一旦他選擇了而獲得自由之後,他就必須負起獲得自由以後的責任和倫理,必須對他自己的選擇有所交代。——林清玄《無憂的歲月里》

* 人要知足常樂,什麼事情都不能想繁雜了。心靈的負荷重了,就會怨天尤人。如果你每天都能找一個時間放鬆心靈,把不良的情緒釋放出來,那么一切都會正常了。——一禪師《寬懷人生》

上述這些禪心語錄充滿了生活的智慧和人生的真諦,希望能給您帶來啟示和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