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科斯托蘭尼金句

科斯托蘭尼的經典名言有:

* 投機是一門藝術,而不是一門科學。

* 如果你計畫買入一隻股票,則在大多數時間內拋出,那么你不叫投機手,而是叫做投資者。

* 在大牛市中,利潤會多次而且大幅度的波動。真正的目標是為了一個低成本的策略。這和多數人在投資活動中努力高風險以期待一夜暴富的想法截然不同。

* 不管贏家還是輸家,他們的思考方向剛好相反。只有技術而沒有基本分析的知識是投機。只有基本分析而完全忽視技術分析也只是一種不明智的空想。

* 牛市總是在絕望的情緒中誕生,並伴隨一片悲觀沮喪的情緒擴散,且往往是由部分悲觀空洞的理論變成大股推動著狂躁的氣球向另外一個高峰奔騰前行。但如果你不斷推動質量相當次的結果區間且保持著和開始時候一樣清楚的價值衡量體系的時候,即使是不信長期空頭謊言的人們也無法勸你在當時那個正確時刻拋出持有的股票了。

* 我們認為不會犯錯的是股市的投資者,而實際上是股市的投機者。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查閱科斯托蘭尼的原文原文以獲取更全面和準確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