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中加油是什麼

空中加油是一種在飛行中通過加油機向其他飛機或直升機補充燃料的技術,這種技術可以顯著提高戰鬥機的續航能力,在戰略或戰術航空兵部隊作戰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支援作用。空中加油的主要好處包括增大受油機的航程,延長作戰飛機的續航時間,提高生存能力,增大軍用飛機的有效載荷或載彈量,解決了載油量和攜帶武器之間的矛盾,加大作戰飛機的機動性。空中加油已成爲現代戰爭中的重要支援力量和一項非常有效的手段。

空中加油機是專門給正在飛行中的飛機和直升機補加燃料的飛機,多由大型運輸機戰略轟炸機改裝而成,加油設備大多裝在機身尾部或機翼下吊艙內,由飛行員或加油員操縱。空中加油的原理很簡單,就是在空中飛行的航空器利用自身攜帶的燃油給其他航空器加油的技術。

此外,空中加油也被引用到股市技術分析,表示上漲過程略微調整、震盪、整理,但這是爲了後續繼續上漲。以上就是空中加油的定義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