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城計讀後感

讀完《空城計》之後,我深深地被這個故事所吸引。它講述了一個在危難之中尋找希望,在絕望之中尋找機會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我看到了諸葛亮的智慧、勇氣和決斷力,也看到了司馬懿的謹慎和深思熟慮。

首先,我被諸葛亮的智慧所折服。他通過巧妙的布局,使自己處於一個看似毫無勝算的境地。他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成功地迷惑了敵人,使敵人產生了錯誤的判斷。這種智慧不僅需要深厚的學識,更需要冷靜的頭腦和敏銳的洞察力。

其次,我被司馬懿的深思熟慮所吸引。他是一個非常謹慎的人,不會輕易做出決定。然而,在面對諸葛亮這個強大的對手時,他仍然能夠保持冷靜,仔細分析局勢,最終做出了正確的判斷。這種深思熟慮和決斷力是我們在生活中所需要的品質。

同時,我也從這個故事中感受到了人生的無常和不確定性。無論我們如何努力,總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像諸葛亮一樣,保持冷靜和鎮定,用智慧和勇氣去面對一切困難和挑戰。

總之,《空城計》這個故事讓我感受到了智慧、勇氣和決斷力的重要性。同時,它也讓我感受到了人生的無常和不確定性。我相信,這個故事將會成為我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財富,激勵我在未來的道路上不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