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宮怎麼看

"空宮"是指星盤中的某些宮位沒有行星落入的現象。在紫微命盤中,如果某些宮位沒有主星落入,就需要藉助命盤對宮的主星來代入。空宮的性質和影響因人而異,不能一概而論。例如,空宮在第一宮的人可能性格瀟灑隨性,不會特別計較個人得失;空宮在第二宮的人可能在財務管理上不會特別較勁,生活衣食無憂;空宮在第三宮的人可能在溝通和交流方面更加自由,能夠輕鬆建立良好的關係;空宮在第四宮的人可能原生家庭和諧,和父母相處輕鬆自在;空宮在第五宮的人可能享受生活,不一定要戀愛或社交也可以自得其樂;空宮在第六宮的人可能生活和工作環境輕鬆自在,不糾結細節;空宮在第七宮的人可能情商高,婚姻順風順水;空宮在第八宮的人可能性格坦蕩,不會斤斤計較;空宮在第九宮的人可能內心富足,性格自由;空宮在第十宮的人可能事業道路順利,對目標和規劃明確且佛系;空宮在第十一宮的人可能人緣好,思想超前;空宮在第十二宮的人可能超然脫俗,心態平穩健康。

在看空宮時,除了考慮對宮主星和四化,還需要考慮三合宮位的主星和四化,以及本宮、鄰宮、對宮和三合宮位的輔星雜耀。同時,飛星關係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