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空手道的禁忌是

空手道的禁忌主要包括:

大聲喧譁、吵鬧或飲食。在道場內應保持安靜,不得飲食、吸菸或咀嚼口香糖。

不尊重教練。應尊稱教練的職銜,如前輩、老師、師範等,並服從教練的命令。

不恰當的對戰行為。在對戰時禁止使用頭部、膝關節或手肘攻擊對方,也不允許用手肘攻擊對方頭部。

個人形象不整。應保持個人整潔,手指甲及腳指甲不可過長。

不恰當的離開方式。在沒有得到教練允許的情況下,不得擅自離開排列。離開時,不得在教練和排列中間穿過,應在排列之後方離去。

不尊重的進入和離開道場方式。進入或離開道場時,須面向道場行禮並說「osu!」,以示尊敬。

遲到。如果遲到,應先在道場後旁面向後方跪坐,直至教練允許進場。

不專注的訓練態度。練習時應絕對專心,不得交談、大笑或騷擾其他學員。在沒有指示時,應以「不動立」姿勢等待指示。

不遵守道場清潔規定。道場之清潔、整齊及安全是全體學員的共同責任。道服必須經常保持清潔,腰帶不能濕洗,只可風乾。

佩戴飾物和使用手機。練習時不得佩戴任何飾物。道場內必須關掉傳呼機和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