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窗簾怎麼量尺寸

窗簾量尺寸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兩種:

如果想要做整面牆的窗簾,需要測量整面牆的寬度(從牆的最左邊到最右邊)和高度(從地面到最頂上)。如果已經安裝了羅馬杆,需要測量羅馬杆到地面的高度,以及羅馬杆的長度作爲窗簾的寬度。如果房頂有石膏線,需要從石膏線的底面開始測量高度。

如果只想遮住窗戶,需要測量窗戶的寬度(左右各加25公分)和高度(窗戶的高度再加30公分)。如果窗戶有特殊的形狀,如弧形或拐角,需要準確地量出這些部分的尺寸,以便窗簾能夠完全覆蓋窗戶。

在測量窗簾尺寸時,還需要注意窗簾的安裝方式和窗簾軌道的尺寸。例如,如果安裝羅馬杆,需要考慮羅馬杆到窗簾頂部的距離,以及羅馬杆的長度和窗簾的寬度是否匹配。如果安裝窗簾軌道,需要考慮軌道的尺寸和窗簾的尺寸是否匹配,以及軌道的安裝位置是否合適。

此外,還需要考慮窗簾的褶皺倍數。褶皺倍數是指窗簾展開後的寬度與窗戶(或牆面)寬度的比值。一般來說,褶皺倍數在1.5~2.5之間比較合適。褶皺倍數太小,窗簾展開後不夠美觀;褶皺倍數太大,則會造成浪費。

綜上所述,測量窗簾尺寸需要綜合考慮多種因素,包括窗戶或牆面的尺寸、窗簾的安裝方式、窗簾軌道的尺寸以及窗簾的褶皺倍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