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立志的名言故事

立志的名言故事有很多,這裡為您提供兩個:

1. 徐特立。徐特立從小就有讀書報、明大義的志向,當同齡的孩子都在玩耍時,他已經開始刻苦讀書,如饑似渴地學習知識。一日,特立告訴家人,他想要去省城長沙讀書。家人聽後十分驚訝,因為去長沙讀書需要一筆不小的開銷,而且路途遙遠,家中也不放心孩子獨自前往。但特立堅持自己的想法,因為他想去見識更廣闊的世界,去更深入地學習知識。

2. 愛迪生。愛迪生一生下來就智力低下,被周圍的人視為遲鈍的孩子。在上學三個月後,愛迪生被老師退學,原因是他的成績太差了。然而,他的母親卻堅信自己的孩子並不笨,她用獨特的方法教導他,激發了他對科學的興趣和熱情。在母親的鼓勵下,愛迪生立志要成為一名科學家和發明家。最終,他通過不懈的努力和無數次的試驗,成為了一個偉大的發明家。

以上就是兩個關於立志的名言故事,這兩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身處何種環境,只要我們堅定自己的志向,努力拚搏,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