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立體圖怎麼做

製作立體圖的方法有很多種,這裏提供兩種不同的方法,一種是使用軟件製作3D立體圖,另一種是使用傳統的手工方法製作。

使用軟件製作3D立體圖的步驟如下:

在畫布上畫一箇圓,可以使用“shift”和“鼠標拖動”來畫圓。

給圓形添加顏色,可以通過點擊“Materila”中的色塊來換色。還可以調整光照效果,有五種不同的光照選擇。

畫一箇圓錐,通過點擊鼠標拖動紅、綠、藍色的曲線可以旋轉物體的角度。

點擊鼠標拖動中間的紅、綠、藍的小圓點可以把物體放大或縮小。

拖動“Top”和“Bottom”的參數調整頂部和底部圓的大小;拖動“Hollow”調整空心的大小;拖動“Corner”調整圓的圓潤度。

按照以上的方法,多畫幾個不同的3D立體。可以調整整個畫面的角度。

點擊“BG Color”改變背景顏色,點擊“Size”改變畫布大小。

全選,放大或縮小整體,調整位置。

最後,選擇“Type”中的“Image”,在“Format”中選擇“PNG”或“JPG”,點擊“Export”,導出圖片。

使用手工方法製作立體圖的步驟如下:

準備材料,包括紙張、顏料、畫筆、剪刀、膠水等。

設計草圖,體現出立體效果,並考慮到透視和明暗等因素。

在草圖基礎上,使用顏料進行繪畫,先畫出主要的顏色和形狀,逐漸添加細節和陰影。

使用剪刀剪下畫好的部分,然後粘貼到另一張紙上,注意保持畫面平整。

畫面乾燥後,檢查並完善細節,使用細小的畫筆添加陰影、高光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