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童子關是什麼

童子關煞,古代中國命理中對剛出生的小孩命理四柱中所帶的神煞的總稱,包括吉神和凶煞。這些神煞起源於戰國秦漢時的方術,人們以陰陽五行配合歲月日時,附會人事,借用部分星宿的名目,創造出了許多吉凶神煞。人們經樸素科學的不斷的研究及實踐預測中發現,小孩出生後命中帶有相應的關煞就會有相應的吉凶表現,命中帶有小兒關煞的從出生到上大運前的這段時間都需要格外小心。

童子關煞分爲狹義的童子命與廣義上的童子命兩種說法。狹義上的童子關煞,即世俗種常說的童子命,多流傳於民間說法,是按照生辰八字推斷而出的,命理學上認爲,這個童子命主要的是成長階段,要經歷命婚病厄勞五關,即成長中要遭遇種種不順。廣義上的童子,則是指一切小兒,論及童子關煞,則囊括天狗、直命、五鬼、短命、湯火、金鎖等等六十餘種,均有其獨特的推斷方式,其化解方法也散見於各門術數之流。

具體的關煞包括:

命關:人生中會有一場致命的劫難,九死一生。

婚關:有童子命的人一般婚姻不順,晚婚,離婚,多婚,有童子命的人還會找不到合適對象,成爲大齡未婚青年,甚至無婚。

病關:經常生病,或者患有難治的病,醫院檢查不出來的虛病,最典型的就是心臟疼、頭疼、肩頸疼。

厄關:也叫倒黴關,有童子命的人一生的運氣都不會太好,總會碰到小概率的倒黴事,經常把握不住時機,自然在事業和財運上都受到影響。

勞關:就是勞苦之關,有童子命的人一輩子身心勞苦,常常出力喫苦卻不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