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童話故事小木偶

《小木偶的故事》講述了一個木偶被賦予了人類所有的感情,但因他不會笑而被懷疑,歷經艱難後得到認可的故事。

《小木偶的故事》故事中老木匠把一個木頭削成一個可愛的木偶,並賦予了它生命。因為小木偶只會笑,別的都不會,在路上遇到了一群朋友。小木偶感到十分不快樂,因為向小白兔和小貓說笑被誤會。後來笑多了就流鼻血。在運動會上因得不到快樂而傷心,智救遇險的小姑娘,獲得了滿心的快樂。小木偶要上公安局澄清自己的表情,但不在時小紅狐又在它包里翻出了包廂和門票賣給別人,於是又一次被誤會了。

最終,小木偶在有經歷後學會了如何笑,也了解了許多的笑,知足地離開大森林到更加豪華的大城市裡去生活去了。

該故事告訴了讀者一個道理:只要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讓人們看到自己的真情,就算你是一個木偶也可以成為一個小英雄,去幫助別人,讓世界充滿愛。同時只要擁有真實情感的人才能最終得到別人的信任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