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童話故事斧頭

《斧頭》是俄羅斯童話故事。

從前有一個老頭和一個老太婆,他們住在一座小木屋裡。老頭有一把鋒利的斧頭,它幫助老頭砍柴。有一天,老太婆對老頭說:“老頭子,我要去砍樹,擴大我們的小木屋。”老頭說:“去吧,我的好妻子。”老太婆拿上斧頭,走進森林。她砍倒了一棵樹,準備把樹拖到小木屋前。突然,一隻大烏鴉飛到她肩上說:“哎喲!我的好太太,您真能幹!您真是森林的女王!您只要說一聲‘斧頭,跟我來’,斧頭就會跟著您。”老太婆說:“好的,斧頭,跟我來!”話音剛落,斧頭立刻飛到老太婆的手上。老太婆覺得斧頭更鋒利了,於是她砍起樹來更加輕鬆了。她砍倒了一棵又一棵樹,把小木屋擴大成一個大房子。房子建好後,老頭對老太婆說:“親愛的,你真了不起!你知道嗎?沒有你,我們什麼也做不了。我們要好好感謝那隻烏鴉。”於是他們殺了一隻羊,把肉獻給烏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懂得感恩,沒有別人的幫助,我們很難成功。而且,不要小看任何人,因為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