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端午節故事圖片

端午節的傳統故事和圖片可能因地區而異,但一些常見的端午節故事和圖片包括:

故事:

1. 屈原的故事:屈原是戰國時期楚國的大臣,他因國家敗落而悲憤,最後選擇投江自盡。為了紀念他,人們會在端午節這天舉行龍舟賽和吃粽子。

2. 白蛇傳:傳說有一條白蛇修煉成精,想成仙又不知如何修得正果。一日遇到一個道士,道士說:“你本是仙胎,何需修成?只需喝了雄黃酒就會現出原形。”白蛇聽從道士的話,借百姓都過端午節喝雄黃酒的機會,現出原形。正好遇到一個許仙,被嚇得昏死過去。白蛇救人心切,忙施法將許仙救醒。這樣讓許仙明白自己的妻子是蛇精,就不再讓她進家門。白蛇有情有意,最後在端午節這一天,被法海壓在了雷峰塔下。

圖片:

1. 龍舟:龍舟是端午節傳統的活動之一,人們會划龍舟來紀念屈原。

2. 粽子:粽子是端午節另一項傳統活動,人們會用糯米和各種材料包成粽子來食用,以此紀念屈原。

3. 艾草和菖蒲:在端午節期間,人們會在家中掛艾草和菖蒲,認為這樣可以驅邪避災。

4. 五色絲:端午節期間,人們會佩戴五色絲,認為這樣可以避免病疫。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具體的故事和圖片可能因地區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