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笑蝶

笑蝶 是一種春蘭傳統名品,具有以下特徵:

學名:笑蝶

別名:春蘭、蝶瓣

界、門、綱、目、科、亞科、族、屬、種:植物界、被子植物門、單子葉植物綱、微子目、蘭科、蘭亞科、樹蘭族、蘭屬、春蘭

分布區域:主要分布在中國陝西南部、甘肅南部及南方省份

瓣型:蝶瓣

歷史:民國初選出

特徵:外三瓣稍闊,副瓣與捧瓣有紫紅色線條。貓耳捧,大捲舌。副瓣唇化不明顯亦不規則,有時捧瓣也有唇化現象。久開副瓣不後卷。葶高、色綠,葉半立。

名字含義與寓意:

含義:一笑傾城、羽化成蝶。一笑傾城形容女子的絕色,羽化成蝶寓意人經歷成長,蛻去醜陋的無用的,變得智慧、美麗,也常用作形容女孩由年齡的增長而變得美麗翩躚。

寓意:喜笑顏開、樂觀開朗、美麗靈巧、超凡脫俗。笑字寓意歡笑快樂、性格開朗之義;蝶字寓意漂亮、乖巧、閒逸之義。

姓名學解釋:

笑字姓名學解釋:刑偶傷子,少年艱難,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蝶字姓名學解釋:有愛情煩惱,刑偶傷子,秀氣伶俐,中年吉祥,晚年勞神。

五行屬性:屬木火,笑屬木,蝶屬火,名字為木火組合,木生火,木火相生。這種組合非常好,對人名來說,此名字能改善運勢,助力學業、事業更有利發展。

綜上所述,笑蝶不僅是一種具有獨特美麗外觀的春蘭名品,其名字也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意義和美好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