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第一次做人父母,想買一張安全的bb床,該如何選擇?

選擇安全的嬰兒床,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 安全至上:避免購買帶有金屬腳管和螺絲的嬰兒床,因為這些可能會對嬰兒造成傷害。選擇無縫的嬰兒床,避免嬰兒撞到頭部或身體。

2. 材質優良:嬰兒床的主體和附屬檔案都應採用符合安全規定的材質,如橡膠、木材、金屬等,注意避免使用會釋出有害物質的塗料或塗層。

3. 設計合理:選擇設計簡單、功能齊全的嬰兒床。這樣它不僅可以作為嬰兒床使用,還可以延伸或改作其他用途的家具。比如床圍欄間距適中,避免嬰兒頭伸進去。

4. 穩固性良好:確保嬰兒床在所有需要放置的地方都能放置的穩固。如果可能的話,可以在嬰兒床上方安裝一些固定裝置,如壁鉤,以增加其穩定性。

5. 注意尺寸:根據家庭空間大小和個人偏好選擇合適的尺寸。太小的嬰兒床可能無法滿足嬰兒成長的需求,而太大的嬰兒床則會占據過多的空間。

6. 材料無毒無味:購買時應該檢查嬰兒床是否有刺鼻的味道,特別是橡膠味。如果有味道,那很可能使用的材料不合格,會對嬰兒的健康造成危害。

7. 認準認證標誌:購買時應該選擇有相關認證的嬰兒床,如歐洲的EC認證和美國的CPSC認證。

8. 考慮顏色:避免選擇過於鮮艷或帶有卡通圖案的顏色,以防嬰兒對顏色產生過度依賴,影響其視覺發育。

最後,記得在購買前檢查並試用嬰兒床,以確保它適合嬰兒使用。如果可能的話,也可以考慮在購買後等待一段時間,以確保一切都是安全的。希望這些建議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