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第一次出國怎麼辦護照

第一次出國辦理護照的步驟如下:

預約辦理。通過微信小程序搜索“移民局”並進行實名認證,填寫個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手機號碼等。選擇辦理地點和時間段,注意護照一般需要提前一箇月預約。在預約時,可以選擇辦證類型爲“護照”,並註明是“首次辦理”,同時選擇出境地點和事由。

準備個人基本信息。包括身份證、2寸藍底照片(備用)等。如果是在廣東省內,還需要攜帶廣東省內相片回執,這和身份證的照片回執是不一樣的。

到辦證大廳受理。根據短信通知前往指定地點,到前臺說明要辦理的護照業務,出示身份證,並等待叫號。在自助機上填寫基本信息、指紋和簽名,然後排隊讓工作人員覈驗。辦理過程中可能會涉及繳費。

取證方式選擇。可以選擇郵寄或自取,如果選擇郵寄,則需支付運費。

注意事項。辦理時需本人親自到場,建議提前15分鐘到達辦理地點。如果申請人未滿16週歲,需要監護人陪同,並攜帶戶口本及監護關係證明材料。

整個流程大約需要3~5分鐘,非常迅速。按照預約的時間和地點前往即可,如果轄區辦理人較多,建議提前到達以避免排隊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