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第五人格古董商故事

《第五人格》中的古董商故事如下

* 背景故事

古董商在戰亂中失去了弟弟,而這場戰亂也摧毀了家族的瓷器製作工藝。為了重振家族,古董商深入深山請回了龍虎豹等仿古紋樣,誓要讓它們與瓷器工藝一同重生。然而他在拯救紋樣過程中犯下大錯,導致神秘遺蹟現世。

* 與紅蝶的糾葛

古董商為了拯救姐姐而被毀掉容顏,從美少年變為醜陋的殘疾人。因此,古董商踏上了追討神秘紋樣的旅程。但古董商由於面容扭曲怪異,嚇壞了許多人,所以一直遭到驅逐。最後在色胚與姐姐的欺騙中喪失生志,被姐姐欺騙簽署了一份遺失證明。從此受世人唾棄與排斥。

在這個過程中紅蝶發現了他的才情並誘惑他讓自己重獲新生,但古董商失意癲狂,陷入了絕境。這時神秘女孩的出現拯救了他,但是神秘紋樣被神秘女孩買走並且消失了。

故事中古董商經歷了從失去弟弟的悲痛中掙扎出來,家族衰敗的頹廢,到重振家族的決心,再到世人唾棄的絕望和被紅蝶救贖的希望以及最後的絕望與瘋癲。這個故事體現了古董商堅韌不屈,重情重義的性格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