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筆電亮度怎麼調

調整筆記本電腦的亮度有多種方法:

使用鍵盤快捷鍵。大多數筆記本電腦都有專門的快捷鍵用於調節亮度,通常是F1到F12中的某個鍵,這些鍵上通常有一箇太陽圖標或箭頭圖標,通過按住Fn鍵同時按下這些鍵,可以增加或減少亮度。

使用操作系統設置。在Windows系統中,可以通過點擊任務欄右下角的通知圖標,在彈出的窗口中找到亮度滑塊來調節亮度;或者在“設置”中找到“系統”,選擇“顯示”,在亮度和顏色下拖動滑塊來調節亮度。在macOS系統中,可以通過打開“系統偏好設置”,點擊“顯示”,在顯示標籤頁使用亮度滑塊來調整屏幕亮度;在Linux系統中,則取決於使用的桌面環境,但通常可以通過系統設置或控制中心找到顯示或亮度設置來調整亮度。

通過電源選項調節。可以進入電腦的“電源選項”,在其中找到屏幕亮度的滑塊進行調整。

使用移動中心。如果筆記本電腦支持移動中心,可以通過右鍵點擊任務欄的電池圖標選擇移動中心,或者按下Win+X鍵後選擇移動中心,在其中拖動亮度滑塊來調節亮度。

通過外接顯示器調節。如果筆記本電腦連接了外接顯示器,可能需要使用顯示器本身的按鈕或菜單來調整亮度。

選擇哪種方法取決於用戶的個人喜好和使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