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等待的名人故事

等待的名人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為你列舉其中兩個:

1. 蒲松齡的自等

蒲松齡是清代文學家,也是《聊齋志異》的作者。在他寫書的那個時代,文學創作仍然是以手工抄寫為主,所以他窮盡一生所寫的書,只是靠自己的朋友或者親戚朋友幫忙流傳。他自己曾經說過,自己科舉考試不利,沒有中舉人,沒有做官,一生也沒有得到功名。可是,正因為這樣,他有了大把的時間去等待和堅持自己的夢想,專心致志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在別人走親戚或者參加婚禮的時候,他總是帶上自己的一些作品去拜訪別人,請別人幫忙抄寫。就這樣,他日復一日地等待和拜訪,終於在漫長的等待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2. 曹雪芹的等待

曹雪芹是清代作家,創作了長篇小說《紅樓夢》。他生活貧困,一生在貧困線掙扎。他的家族曾遭抄家之難,使他更感世態炎涼。為了生活,他以賣文為生,同時也兼作校勘、抄寫等工作。在這個過程中,他不斷收集素材,創作《紅樓夢》。在寫作過程中,他反覆修改,多次刪增擴充,一直寫到臨死之前。他堅持每天寫作,哪怕只寫一頁紙,最終完成了這部不朽的巨著。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等待的價值和意義。在等待的過程中,他們不斷積累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堅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夢想。這不僅是對等待的理解和詮釋,也是對人生的態度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