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米格29是什麼

雙發動機中型戰鬥機

米格-29(俄文:МиГ-29;英文:MiG-29)是蘇聯米高揚設計局研製生產的一款雙發動機中型戰鬥機,北約代號:“Fulcrum”(中文:支點)。這是蘇聯歷史上第一款從設計思想上就被定義爲第四代戰鬥機的型號。米格-29的原型機於1977年10月6日首飛,1982年在莫斯科高爾基飛機制造廠投入批量生產,並於1983年開始裝備部隊。

米格-29在設計上採用了升力體機身和邊角翼融合,兩個低於軸心的發動機配備有可調進氣口,機體結構能夠承受持續9G過載。它裝備有脈衝多普勒雷達、全面的火控電子戰系統。武器配置包括不少於六枚的空對空導彈外加一門機炮

米格-29的改型多達20餘種,包括教練型(米格-29UB)、戰鬥轟炸型(米格-29M)、艦載機(米格-29K)等,並且一度外銷至30多箇國家,總產量超過1600架。它是一款出色的多用途戰鬥機,適合於空中優勢和近距機動空戰,後期的一些型號也可以進行空對地攻擊和近距空中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