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粒徑分佈曲線怎麼畫

粒徑分佈曲線的方法如下:

Excel中插入一箇XY(散點圖)。

選擇帶直線的散點圖類型,並刪除網格線、圖示等,以設置基礎格式。

繪製粒徑對應的X軸網格線。在圖表中添加數據,系列名稱可以隨意命名(例如,0.075級可以稱爲“0.075網格線”)。X軸系列值應根據X座標數據輸入,例如,輸入“={0.31173,0.31173}”,這裏的X座標是根據規範給定的公式計算的。

繪製Y軸網格線。同樣,添加數據,系列名稱可以命名爲“10%網格線”,X軸系列值輸入“={0,5.109}”,Y軸系列值輸入“={10,10}”。

添加X軸數據標籤。一箇一箇地添加,例如,命名爲“0.075標籤”,X軸系列值根據X座標數據輸入,Y軸系列值輸入“={0}”。

添加上限、下限及實測值。在圖表中添加數據,系列名稱可以命名爲“上限”,X軸系列值輸入“=$M$13:$M$26”,對應表格中的“X座標”列,Y軸系列值輸入“=$N$13:$N$26”,對應表格中的上限列。

完成這些步驟後,就可以在Excel中繪製粒徑分佈曲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