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精微能量

精微能量是一種超越了物質層面的能量形式,它包含了色彩、圖形、聲音、覺受、思想、情緒、意識等能量資訊。這種能量在精微次元里有著隱形嚴密的架構秩序和創造循環,構成並維繫著我們生活的物理世界,並揭示了所有可見物質背後隱秘的真相。

精微能量系統主要由經脈、三個氣場、丹田和七個脈輪構成。經脈負責將生命能量(普拉納)傳遞到精微體,而七個脈輪則沿著脊柱排列至頭部,作為能量中心、大門和轉化器。脈輪通過折射精微能量,將其轉化為各種人類能理解的感覺,如思想、情緒和身體感受。個人能量場向外分層延展,最多可以往各個方向延展到大約距離身體26英尺遠。脈輪充當進入個人能量場的某個頻率範圍的能量的通道。

人體精微能量系統的概念源於印度古老的瑜伽知識,其中包括三條經脈Nadis和七個輪穴Chakras,它們構成了人體內精微能量運作的網路系統,照管著人的身體、情緒、精神等層面。能量的不平衡及阻塞會引發生理器官、精神、情緒的問題或疾病。隨著科技的發展,精微能量系統可以通過特定儀器進行檢測和分析。

精微能量的概念在世界上不同文明和修行流派中有著廣泛的套用和理解,如道家佛家印度教等,它們以不同的方式探索和實踐精微能量的套用,揭示了物質與靈性的結合本質。